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相关内容

中心简介 >>                



江苏师范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江苏省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依托实验室。中心下设5个 分中心,即“自动化实验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实训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中心与苏州安洁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族粤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科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合作,面向国家和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服务淮海区 域经济,通过强化工程实践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培养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等方面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中心主要集中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面积总计约2300平方米。近年学校投资100多万元用于更新实验台、仪器柜、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中心的实验教学环境。实验室安全措施与设施齐备,实验室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简洁实用。

中心专兼职实验教师26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4人,中级职称3人;有博士学位19人、硕士学位6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企事业单位兼职指导教师13人。

目前中心共有单价800元以上仪器设备779/套,设备资产总值已达1000余万元,自动化实验中心275万元,电子信息工程实验中心230万元,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230万元、电子信息工程实训中心185万元、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80多万元,仪器设备利用率达到95%以上。近年来,中心根据实践教学的实际需要积极开展实验设备的研制工作,由中心教师自行开发研制实验设备项目7项,研发了55套单片机实验系统、一套传感器综合测试系统;研发了10PLC综合实验实训装置;研发了30套数字系统设计实验箱;研发了6套传感器与信号检测原理实验箱;研发了25套自设自制创新性物理实验仪器组合箱;研发了GJD-1型电工实训考核鉴定装置33套。并在江苏师范大学首届自制仪器设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