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和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及机制建设研会”

发布人:信息与控制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624-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和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及机制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本次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资处)、科研处、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实验室管理教师及实验室设备提供商等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研讨内容包括:“互联网+”时代的高校实验室及资源开放共享、高校仪器设备和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系统建设、大型仪器互通开放的体制和机制建设、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与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软硬件平台及共享管理服务机制建设、运用物联网技术构建现代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虚实结合促进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共享与开放等内容。会议还组织参观考察了武汉大学教学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建设的成果。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国各大高校贵重实验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很多经验都值得借鉴。


2016,6,26